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湿意蒸蒸桑拿去又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36 北京晚报

  本报讯今天是“中伏”的第三天,屈指算来,今年的“伏天”已经过去12天了,可是,在这12天里,南郊观象台的日最高气温不足30℃的天数就有6天,其中还有两天的最高气温只有21.7℃,可以说今年已经过去的“伏天”是打了折的“伏天”。不过,气象专家介绍说,从目前所掌握的气象资料来看,“伏天”是在打埋伏,今明两天就要出击,把闷热天气重新带回北京。

  昨天,受副热带高压外围天气系统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本市城区和南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从气象部门监测到的数据来看,降雨最大的是大兴的采育,降雨量为84毫米;城东和城北的来广营、箭亭桥、海淀等6个观测站的雨量也都超过了50毫米,达到了暴雨的标准。

  一场大到暴雨冲走了笼罩在本市上空的雾气,使今天北京又见蓝天,同时也给气温的上升创造了有利条件,尽管今天下午天空的云层会增多加厚,傍晚前后还可能出现点儿弱的雷阵雨天气,午后的最高气温上升到32℃左右,而且,明天白天的天气形势也比较有利于气温的上升,最高气温仍然会上升到32℃的样子,加上这两天50%的最小相对湿度,闷热天气不可避免,市民朋友应特别注意防暑降温。不过,今天夜间的天气条件也比较有利于气温的下降,预计最低气温是22℃左右,后半夜的天气还是比较舒适的。

  (郭建兴)J14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