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独门生意让狗坐月子:产后狗妈最佳选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39 中国新闻网

  

岛内独门生意让狗坐月子:产后狗妈最佳选择(图)

  干燥、舒爽的纸箱可保新生幼犬不失温。

  

岛内独门生意让狗坐月子:产后狗妈最佳选择(图)

  生产完上安亲班,可让幼犬得到最佳的照顾。 (来源:台湾《民生报》)

  中新网8月1日电 产妇要坐月子,而这年头岛内的狗狗生产坐月子的也不在少数,爱狗成痴的饲主们,当上阿公、阿嬷的喜悦冲上脑门,为了爱犬,也为了狗孙子、孙女的健康,花钱坐月子毫不手软。

  据台湾《民生报》报道,饲主通常会带怀孕的狗狗到动物医院去生产,生产完毕,有的饲主就带回家照顾,也有的人因为要工作等因素而使得家里乏人照料,“狗狗坐月子中心”就成为最佳的选择。

  据悉,狗狗坐月子中心,目前台北有一家“快乐天堂”,老板钟小姐自己就养了5只古代牧羊犬和1只圣伯纳犬,天天和狗狗相处,也为自己的狗儿接生、产后照顾,让她练就一身好本领。刚开始是朋友有难,她拔刀相助,没想到后来竟成为一门生意。

  “快乐天堂”是专业的狗狗坐月子中心,从怀孕末期的照顾,到产后的看护,为期20到30天,每件个案收费约4~6万元(新台币,下同)不等。谁会花这么多钱帮狗狗坐月子?钟小姐说:“其实大型狗的胎数多,如果不懂得照顾,小狗很容易夭折,坐月子中心有24小时看护与保温设备,可让母狗与小狗得到完善的照料,提高存活率。”

  宠物安亲班 另种选择

  如果觉得24小时的坐月子中心太贵,其实还有另一种选择,那就是宠物安亲班,配合产后坐月子营养餐外送服务。台北市有一家“KOKORO”店里就暂住了6只柏恩山犬,这6只刚满月的小狗狗的妈叫“Miff”,就是包月安亲的常客。

  Miff怀孕时共生了7只小狗,最后1只生了12小时,后来没有救活,这是Miff的第一胎,完全没有当妈的经验,6只小狗缺乏母爱,所以饲主吴先生才会选择借住“KOKORO”,现在这6只小柏恩山犬长得活泼可爱,吴先生说有2只要送朋友,剩下4只全部要留下来自己养。

  选择安亲班,按照一般住宿收费,“KOKORO”有专人陪狗狗玩游戏、院子里还有充气式泳池可以让狗狗玩水,对面有座大公园,一天遛5~6次,按犬只体型大小,住宿费每天300元~700元,坐月子营养餐另计,每天500元~800元。

  狗狗产后补身营养餐 就是不一样

  狗狗坐月子要吃些什么呢?如果自己不会弄,“狗儿渡假屋”现在还有坐月子餐外送服务,老板简秀兰自己经营狗狗安亲班,也提供狗狗营养餐,最近来订购坐月子餐的人变多,因而发展出狗狗产后的特殊食谱。

  胶原补体鸡骨冻:凤爪、去皮鸡脖子,汆烫去血去腥,用快锅熬煮半个小时,再焖1小时,重复三次煮透酥烂,即可放入冰箱成为果冻。补充狗狗产后所需的钙质及胶原蛋白,也可做为平常狗狗养生的小餐点。

  养生高钙牛肉粥:用糙米或五谷米、带筋黄牛肉块、放山鸡鸡胸绞肉、吻仔鱼、马铃薯粒、红萝卜粒、梨山高冷高丽菜、再加上以牛骨、鸡腿骨、凤爪经8小时熬煮而成的特制胶原高汤。补充狗狗产后所需的钙质及胶原蛋白,强化哺乳能力。

  豪华海陆全餐:将鲑鱼生鱼片、美国牛小排干煎,熟时取出,切成小块即可,使用生鱼片是为了卫生,再者鲑鱼的鱼刺容易发现,不会造成伤害。美国牛小排的口感鲜嫩多汁,爱吃狗闻到,口水立刻流出来。

  吉士汉堡点心餐:将放山鸡鸡胸肉绞肉、猪后腿绞肉、马铃薯泥、红萝卜细粒、芦笋细粒、蛋搅拌均匀、甩打,这样肉团才会有弹性,将汉堡肉捏成球状下锅煎至金黄即可,低脂又富含蛋白质、维生素。

  开胃药炖粉肝:去除粉肝上的血管及脏污,汆烫后小火煮1小时后,加入黄耆、枸杞、红枣,再煮5小时,让药材入味,是狗狗产食欲不振的救星,可让爱犬尽快恢复体力。

  产后补气猪尾膳:花生焖煮20分钟,猪尾巴汆烫去腥,将当归、花旗参、黄耆、枸杞等中药置入,煮30分钟。放凉后置入冰箱结冻去油即可。增加体力,同时刺激狗妈妈的乳腺分泌,以便哺乳之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