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减少医药浪费 减轻群众负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54 新民晚报

  本报讯昨天,本市召开上海市医保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布置和落实医保管理重点工作,并公布首批医保社会监督员名单,以及医保费用信息公示办法。

  本市医保改革与发展工作已经走过十年的历程。医保管理工作虽然起步较晚,但以“保证医疗、减少浪费、促进发展”为目标,已经初步形成了以市、区两级医保管理部门为主体的医保管理网络,以“三基、两定、一结算”为核心的医保管理框架,以医保基金管理

为重点的全过程、多方位的管理方法,以及多部门参与、多方配合联动的医保管理工作格局。

  当前,本市要进一步完善医保管理机制,重点是进一步完善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的契约化管理,落实违规责任追究;深化医保支付费用总额预算管理,落实各级管理责任和风险分担机制;大力推进医保诚信体系建设,引导医保自律意识,营造医保诚信环境;完善医保监管机制,加大专业监管力度,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加快医保管理信息化建设。

  副市长周太彤在会上要求,在加强和完善医保管理中,做到监管和自律相结合,促使医疗供需双方的自我行为规范;做到专业管理队伍与社会监督力量相结合,实现医保管理专业化、社会化;做到标准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相结合,提高医保管理的水平与效率;做到激励和处罚相结合,形成奖惩合理的医保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医保管理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