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轮渡一带海域油污已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5:05 海峡网-厦门晚报

  《这么大面积的油污,哪里来?》后续

  事故可能是两船回收残油时泄漏导致

  本报讯(记者 郑两兴 通讯员 林长木)昨日本报报道了轮渡一带海面出现较大面积油污,已漂移到演武大桥附近海域消息。根据初步调查,事故可能是两船进行残油回收作业

时发生泄漏导致的。

  据了解,昨日凌晨3时50分,厦门海事局接到引航站工作人员电话报告:海天码头8号和9号泊泣之间出现一条长达200米的黑色油污,轮渡海域、演武大桥附近也有类似污染,味道恶臭,具体油污源不明。厦门海事局随即启动应急反应程序,东渡海事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检查分析后,排除了海天码头一带存在油污源的可能。由于当夜高潮时间为凌晨4时,工作人员推断油污源应在东渡码头一带。

  海事局快速调来专业清污队伍,对海面上的油污带进行清理,重点防范油污通过筼筜湖取水口进入筼筜湖造成恶劣影响。同时,工作人员对已漂移至演武大桥一带的油污进行清除,防止油污继续外扩。至昨日傍晚6点多,轮渡、海天码头、白城一带海域已经看不到油污的痕迹,清污工作进展顺利。

  在清污过程中,事故处理工作人员发现,东渡3号泊位停泊的“河北好运”轮(香港籍)有重大嫌疑,它是一艘长达243.8米的大型散货船,宽32.2米。经调查初步判定,油污是“河北好运”轮在与“闽厦门油0043”进行残油回收作业中发生泄漏导致的,估计双方在作业过程中没有遵守操作规程,导致油管漏油。目前,最终结论及责任认定正在进一步调查确认中。

  市海洋与渔业局说,目前,海洋专家已经对油污进行取样调查,以分析本次事故对厦门海域环境的影响程度。(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