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山边防:“八一”前夕做好拥政爱民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5:19 新华网

  新华网唐山8月1日电(卢海鹏)“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河北唐山边防支队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拥政爱民工作。

  上门慰问表达爱民情谊。7月27日上午,像往年一样,支队黑沿子边防派出所教导员李书振一行四人带着饮料、米、面等慰问品前往黑沿子镇敬老院进行了慰问。民警与老人们亲切座谈,李书振教导员向大家表达了边防干警的心情。他说:“孝敬老人、关爱老人是我

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我军的优良传统。总队近年开展了‘忠孝和睦家庭’评比活动,我们辖区是个大家庭,以后会常来看望老人们,争取为敬老院各方面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与民联欢拉进警民距离。7月28日在汤家河镇史庄村村民活动室,大桅边防派出所请来汤家河镇领导、部分老红军和辖区群众共70多人欢聚一堂,共同举办了“八一”军民联欢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参加演出的人员虽说是群众演员,但个个都唱得字正腔圆、热情饱满。他们演唱的京剧《红灯记》《父亲》等,赢得了在场观众和官兵的连连喝彩,官兵演唱的《我的中国心》和《“八荣八耻”歌》等歌曲也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通过此次联欢,进一步拉近了边防官兵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官兵们对实行“爱民固边”战略的信心和决心。

  汇报沟通争取地方支持。各边防大队、边防派出所纷纷采取主动汇报和召开警民联谊会的形式,向驻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汇报了本单位近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驻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领导给官兵带来了电器、蔬菜、水果等慰问品,向官兵致以了节日的祝贺,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边防部队的各项工作,希望边防部队在以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

  主动服务续写警民深情。7月29日,九间房边防派出所教导员郭忠忠带着所里的官兵再一次来到了新甜村老红军马乃付的家里。老人是村里的贫困户,儿子因为患白血病几乎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生活十分困难。两年前,该所通过开展“三访四见”活动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就定期来看望老人,多次捐款捐物,并无偿资助老人的孙女考上了县里的重点中学。

  今年,老人的儿子因为病重去世,这给老人家里又增添了几分悲凉。这次,官兵们带来了米面、猪肉和自己种的蔬菜,把老人的屋子里里外外打扫得干干净净,使这位老军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再一次感受到了部队亲人般的温暖,续写了警民间的鱼水深情。(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