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师创作纯银铸造限量发行 首套十二生肖纪念币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6:3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近日,由香港金币总公司出品,被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选定为国礼的首套完整《十二生肖纯银彩色纪念币》大全套,近日在汕头市正式首发。

  据报道,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国家相关单位根据外事国礼需要,打破自1981年以来,国家每年只发行单枚生肖币的惯例,25年来首次发行十二生肖纪念币大全套,并邀请当代国画泰斗范曾大师创作纪念币十二生肖图案,寓意:圆满吉祥、运转乾坤。

  该套纪念币一共12枚,由550多克999纯银精心铸造,贸易面值共600美元,全球限量发行2006套,每套纪念币还配有范曾作品鉴赏集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颁发的国礼证书。0001号十二生肖纪念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权威专家对这套纪念币的艺术价值和精湛工艺给予高度赞赏。

  据介绍,一直以来,生肖纪念币以其独特的文化内涵和稳定的升值回报深受广大收藏者的追捧。有关专家分析,十二生肖纪念币大全套发行量少,升值前景十分看好。(丁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