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大使将出席中国军事观察员杜照宇追悼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6: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当地时间25日晚),以色列轰炸了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位于黎巴嫩南部的一处观察站,造成4名联合国军事观察员死亡,其中包括中国军事观察员杜照宇(注:此前媒体报道均为杜兆宇)。新华社26日晚发出杜的资料照片。

  7月27日,杜照宇母校济南第七中学(初中、高中阶段),杜照宇的老师、同学得知噩耗后,相约来到学校,一起悼念杜照宇。中新社发 龚辉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一日电(记者 李静)以色列驻中国大使馆新闻官一日证实,以色列驻华大使将出席中国军事观察员杜照宇在北京举行的追悼仪式。

  新闻官艾思卡表示,当日上午使馆还未接到有关仪式安排的通知,但大使先生已确定出席。

  据报道,从中国国内派出的专机将带着杜照宇的灵柩于北京时间一日晚九时左右从以色列特拉维夫国际机场起飞回国,预计于二日上午抵达北京。

  以色列空军当地时间七月二十五日晚对黎巴嫩南部边镇希亚姆进行袭击,造成包括杜照宇在内的四名联合国观察员不幸身亡。 艾思卡称,以方正就此次“误炸”展开调查,相信不久会公布调查结果。

  艾思卡说,以方袭击联合国观察站显然是个“错误”。他同时表示,“误炸”的责任不在以方,黎巴嫩真主党的“恐怖行为”造成现在的局面。

  对于以色列是否将对杜照宇家属给予赔偿的问题,艾思卡含糊表示“不太清楚”。他说,杜照宇是联合国的雇员,相信联合国会依照程序处理相关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