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交会三期昨正式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7:2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凌慧珊) 昨日,广交会琶洲展馆三期(即配套设施项目)正式破土动工。记者从动工仪式上获悉,该项目投资16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由展馆和广交会指挥中心大楼两大建筑物组成。琶洲展馆全部工程将争取2008年完工,届时有“中国第一展”之称的广交会有望整体迁入琶洲展馆,琶洲也将发展成为以会展博览、国际商务等为主导的城市副中心。

  据介绍,广交会琶洲展馆采用的是日本佐藤综合计划在1999年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国际邀请建筑设计竞赛中标的方案,一期工程已按中标方案实施。二期工程于2005年12月30日正式动工,截至2006年年7月31日,已进入土建、装饰装修工程的施工阶段,预期在2007年底完工。

  广交会琶洲展馆配套设施项目是一、二期的延续,由展馆和广交会指挥中心大楼两大建筑物组成。其中,展馆设有11个展厅,展厅净面积约有8万平方米,可容纳国际标准展位4356个。该项目建设完成后,一、二期和配套设施项目占地面积共达8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将达到109万平方米,可设置国际标准展位约18000个,其国际标准的现代化展览设施将满足举办世界各类大型展览的要求,成为中国最大的国际展览中心,位居世界第三。

  由于要求参加广交会的企业逐年增加,广交会展位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虽然广交会多年来不断在展馆内挖掘增设展位,仍不能满足需求的增长。广交会琶洲展馆配套设施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解决广交会展馆面积不足,缓解广交会展位的供需矛盾,改善展馆的配套设施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