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退电话费?骗你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7:2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龚宣) 电话诈骗再次升级变种——声称因电信收费电脑系统问题多收了电话费,于是以退款为由,诱骗事主按其要求操作时转走存款。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昨天发布今年第31次“110每周社会治安情况提示”,紧急提醒市民防范。

  当心“返还电话费”一说

  据警方介绍,这一诈骗变种近期才出现,但仅上周,广州110台已经接报了多宗这种“返还电话费”的诈骗警情。

  上月28日晚上9时许,一名住在金菊路某住宅小区的事主拨打110电话报警,称当天收到两个自称是电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说因电脑系统问题而多收了其电话费,现需要其银行账号为其退款。事主按照对方的提示在银行自动提款机上进行操作,最后发现被骗去7000多元。同一天,一名住在环市中路某大厦的事主也被人以类似方式骗了7000余元。

  广州警方表示,将加大力度打击此类诈骗活动,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防范意识,把好电话号码关。因为电信部门一般都是通过各自的特殊服务号码联系客户,如移动1860等。市民接到返还话费的电话,要先与相关电信公司核实,要警惕一些不是特殊服务号码的陌生电话,以免落入圈套。

  重大车祸死亡劲升三成

  据了解,上周,广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受理的群众各类报警和求助等电话69430起里,涉及刑事、治安、交通和火灾的占31.2%,涉及求助、查询、投诉、社会联动等内容的占68.8%。接报交通警情10216起,与前一周相比上升1.7%,重大交通事故30起,上升30.4%,死亡31人,上升29.2%;接报火灾警情60起,比前一周下降3.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