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拿公款雇私佣 扁又爆特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7:26 信息时报

  

拿公款雇私佣扁又爆特权案
陈幸妤家私佣阿卿嫂。台北消息 据台媒报道,用台当局“特殊津贴”支付陈水扁妻子服务人员费用的“罗太太事件”过去不久,陈水扁办公室拿公款为陈水扁女儿陈幸妤家私佣“阿卿嫂”(本名林秀贞)支付薪水事件又被曝光。对此,国亲两党“立委”痛批陈水扁家人“违法乱纪”。

  据报道,阿卿嫂是陈水扁办公室安排在陈水扁民生寓所的工友。2000年陈水扁上台

后,被改以陈水扁办公室工友名义聘用,一个月2万多元的薪水却由公款支付。陈水扁女儿陈幸妤婚后搬到民生寓所,阿卿嫂专门负责为陈幸妤夫妇处理家务、照顾小孩,但其薪水却持续由公款负担。阿卿嫂每年薪水约35万元新台币,等于6年花费公款210多万元新台币。

  报道说,陈水扁家庭已经不只一次使用公款负担家务支出。为陈水扁妻子吴淑珍推轮椅的罗太太(罗施丽云),曾每个月“违法”领取2万多元的特殊津贴,甚至违规配用台当局“国安局”公务车。罗太太领取特殊津贴长达3年之久,直到被检举后才停领。

  对此,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潘维刚表示,前有“罗太太事件”,现有“阿卿嫂事件”,陈水扁将“公家”就是“我家”发挥得淋漓尽致;潘维刚表示,见微知著,不禁让人怀疑陈水扁家庭到底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弊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