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攻外线少用联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7:27 信息时报

  

主攻外线少用联防
“K”教练决定将攻击重点放在外线。新华社华盛顿7月30日电 经过一周集训,美国“梦之队”确立了以外线为主夺取今年男篮世锦赛金牌的战术。

  美国篮协常务董事兼男篮领队科朗杰洛和主教练科齐泽维斯基观看了大量国际比赛的录像带后,决定“梦之队”在世锦赛上将与多数国家的球队一样,也采用以快攻推进和外线进攻为主的打法,从而告别过去那种以内线强攻为主的单一战术。

  科齐泽维斯基表示,这也是他此次挑选国家队球员的重要标准。“我们需要灵活多变的进攻套路。在国际比赛中,外线得分显然比内线强攻更有效,而以前我们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这个简单的事实,”他说。

  他还透露,美国队在防守方面将尽量不用区域防守,但对如何破解对手的区域联防则有充分的准备。来自美国雪城大学的助理教练贝海姆正是这方面的专家,他已经传授给球员很多这方面的防守技巧。另一位助理教练、开拓者队主帅麦克米兰也精通防守,他主要负责如何对付外线进攻和快速推进的防守训练。

  美国在此前的12年内,共派出过6支以NBA球员为班底的“梦之队”,参加过四届奥运会和两届世锦赛,夺得了1992年至2000年的三届奥运会和1994年世锦赛金牌。美国队在2002年世锦赛上仅名列第六,2004年雅典奥运会也只摘得铜牌一面。

  本届男篮世锦赛8月19日将在日本开始。美国队虽然有信心夺回霸主地位,但也认为对手实力不可低估。美国队这次在拉斯维加斯的集训与过去有很大不同,延长训练时间和增加了运动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