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蝎子毒液可成抗癌新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7:28 信息时报

  

蝎子毒液可成抗癌新药
蝎子的毒液可以抑制脑瘤细胞的扩散。据新华社电 美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表明,用以色列黄色毒蝎毒液中的一种蛋白质制成的合成药剂可以抑制脑癌患者癌细胞的生长,但并不伤害患者的健康细胞。

  在这项研究中,洛杉矶锡达斯-赛奈医疗中心科学家首先切除了18名脑癌患者的恶性神经胶质瘤,然后为他们注射了放射性碘和来自蝎毒的名为TM-601的合成蛋白质混合而成的

溶液。研究显示,这种溶液能够抑制患者体内残留的肿瘤细胞,对健康细胞却没有影响,这表明它可以配合化疗来抗癌。

  更重要的是,其中两名患者在接受这种方法治疗近3年后仍然健在,而美国恶性神经胶质瘤患者通常只能存活数月。

  研究人员认为,虽然目前还不能说这种疗法创造了治疗脑癌的奇迹,但至少它是安全的,值得继续研究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