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给爸妈提意见――别磨叨没完乱发脾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8:00 生活报

  帮办记者 张妍霞

  哪位家长会不爱自己的孩子,孩子对于父母给予的爱又有多少理解?7月26日,在攀登龙江第一峰训练营返回的途中,两位心理咨询师与参加训练营的孩子和家长面对面地交流,一对一地解惑。

  “我妈妈给我的学习压力太大了。”“我犯了一点儿小错,妈妈就能磨叨好几个小时,太烦了!”“家长心情不好,凭什么就冲着我们发脾气?”……在交流会中,孩子们向心理咨询师倾诉着各自的烦恼。

  一位小女孩说,这个学期她在班级里考了四十来名,妈妈十分生气。放假了,每天都让她做大量的习题,有时到了下午,好不容易完成了一天的学习任务,本想看会儿电视,可是每到这时,妈妈总是让她看课外书,这事儿让她很苦恼。小女孩的话引起了小朋友的共鸣。

  “在我们家,我妈妈一切都做得很好,可是我爸爸太爱磨叨了,真希望他在我犯了错误的时候能少说两句。”一位小男孩说。听了男孩的话,一位学生家长自省道,听了孩子们的意见,再想一想自己在教育孩子过程中的所作所为,真是发现了不少毛病。由于总是对孩子不放心,遇到了问题难免会多叮咛几句,或者看到孩子犯了错就说个没完,今后的这种做法得改一改。

  五常市母亲教育协会会长王艳华女士说,不论是作为母亲,还是女儿、儿子,对于家长和孩子来说都是第一次,没有人教我们怎样去做一个母亲,就像没有人教你们怎样做孩子一样。但是爸爸妈妈是爱你们的,家长们要不断地交流,摸索教育经验,孩子们也要理解爸爸妈妈的一片爱心。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