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青少年与福建龙岩武警战士共庆八一建军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22:19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1日电(记者向剑帼)来自香港67所学校的200多名学生1日在福建龙岩与武警部队龙岩支队的武警战士联欢,共庆八一建军节。

  这是“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九周年,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活动的一部分。

  联欢晚会上,武警部队龙岩支队的武警战士们向香港学生展示了擒拿格斗等日常训

练项目,赢得了香港学生的阵阵掌声。战士们还表演了快板、相声等活泼有趣的节目,展示了他们多才多艺的一面。香港学生们也纷纷上台一展青春风采。一曲合唱《歌唱祖国》把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1日上午,香港学生们来到福建上杭古田会议旧址,参加了在这里举行的“红色之旅福建行”的开幕仪式,并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军队创立初期的那段历史。

  1日恰逢香港培侨中学蔡志盛17岁的生日,他兴奋地表示:“今天的生日终身难忘。”

  此前,香港学生们还参观了厦门大学和厦门集美学村,了解著名侨领陈嘉庚倾力捐资教育的义举。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九周年,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活动由香港国民教育促进会和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合办,旨在帮助香港青少年认识祖国历史,了解国情。

  香港国民教育促进会主席姜玉堆表示,香港青少年只有了解祖国的历史,才能对今天国家的发展有更深刻的认识和更客观的分析。(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