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MBA开始吃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23:08 环球时报

  咨询公司Hay集团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企业界正转而青睐来自中国的MBA毕业生,因为他们认为很少有英国毕业生拥有汉语语言技能。与此同时,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的教员提出抗议,反对该校在改革其语言学院的过程中减少中文教学课程。

  接受该调查的商界领导者中,41%的人表示,他们计划招募中国MBA毕业生。这份报告显示,由于缺少通晓中英双语的人,将使英国丧失在中国开拓市场的机遇。

  阿尔戴是报告的参与调查者,她表示:“我们在中国和英国国内市场都将面临一场人才争夺战,因为企业都在争相招募那些了解中国市场和商业文化、有才能的领导者和经理人。”她表示,企业应要求自己资助的所有MBA学员在课程中加入中国模块,而政府应该引入更多的汉语教学。

  这项研究是基于对欧洲、北美和亚太地区商界领导者的采访结果而进行的。研究发现,英国公司预计,到2009年,对华销售将占它们全球收入的10%。

  英国国家语言中心的助理主任特里萨表示:“值得警惕的是,雇主正转而青睐拥有汉语技能的中国学生,这将降低他们解决英国此类人才短缺的可能性。”▲

  (摘自7月28日英国《金融时报》,原题:中国MBA开始吃香,作者乔恩·布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