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佳避开平板烽火转战音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6: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雅佳避开平板烽火转战音响
此次,雅佳推出的音响产品具有独特的亮点。其中一款是智能感应操控的mini音响,只要在开关区域内用手一晃,音乐就自动流淌出来了。另一款性价比最高,可直插MP4和U盘以及读卡器的多功能组合音响,市场价只须2000元左右。本报讯 (记者 冯秋瑜 摄影报道)7月31日,雅佳在深圳召开首届全国经销商大会,为雅佳影音在国内市场的推广招兵买马。雅佳中国区总裁匡宇斌透露,雅佳要改变去年进入中国市场的策略,先避开平板电视不断降价的硝烟,主攻音响市场。

  匡宇斌透露,雅佳已制定了一套稳健务实的发展策略:靠平板做品牌,以音响创利润;在利润的保证下,以品牌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

  谈起这套“组合拳”,匡宇斌认为,以雅佳影音目前在国内的实力来看,和许多知名品牌“硬碰硬”的结果得不偿失,打品牌战,首先需要资金的保证,许多企业在塑造品牌上盲目投资,结果导致崩盘,这样的前车之鉴必须记取。雅佳在国内市场上虽然尚显弱小,但它也有独特的优势,那就是“影音业务协调发展”的竞争策略。雅佳既做平板电视又做数字音响产品,而这两者各自承担着不同的任务:平板业务负责品牌和规模的建设,音响业务则着重盈利和多产品发展。匡总认为,这种组合既可以避免平板业务大肆扩张产生的产品跌价和费用高居不下的窘境,又可以避免音响业务规模略小的弱点。匡总把平板和音响这两项业务形象地比喻为“大象”和“蚂蚁”。他认为,拥有“大象”诚然重要,但成本高,风险也大;而“蚂蚁”集群起来的力量却不可限量。企业发展之初不怕走得慢而怕走得险,平衡发展、稳步前进是雅佳的策略。

  配合这套“组合拳”的,还有雅佳打开音响产品销售渠道的“三个三分之一”模式。音响市场的常规渠道是通过专业的代理商来做,但雅佳现在只把它列为音响销售渠道的一个“三分之一”。因为只通过常规的专业音响代理商渠道,不利于打开市场,不利于进行品牌的塑造。雅佳要打“专业、科技、时尚”的牌,就必须占领时尚消费的前沿阵地——Shopping Mall等奢侈品消费场所。而音响专卖店则进行产品的综合展示,巩固特定的中高端消费人群。家电卖场则针对中低端消费市场,扩大品牌的影响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