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8:05 淄博新闻网

  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现代化新周村,必须进一步更新观念,创造性地落实《干部任用条例》,积极构筑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选人用人机制,努力建设一支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

  一、深刻领会《干部任用条例》的新内涵,牢固树立科学的选人用人观一是坚持德才并举,不厚此薄彼。选拔任用干部,必须坚持德才兼备,既不能片面强调德而忽视才,也
不能片面强调才而忽视德。二是坚持凭实绩用干部,不论资排辈。坚持一切从事业出发、一切凭实绩说话,让事业选择人,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不干事的没市场。三是坚持看潜力,不求全责备。要坚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干部,不仅看干部的过去和现在,更注重分析其潜能。四是坚持群众公论,不以票取人。充分尊重民意,对于群众不认可的干部,坚决不予以提拔。对得满票、低票的干部进行具体分析,不简单地以票取人。

  二、准确把握《干部任用条例》的新要求,努力创建科学有效的选人用人机制一是建立民主透明的科学决策机制,在推进民主决策中选准用好干部。我们始终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办事,坚持会议讨论决定,充分发扬民主,坚持少数服从多数。二是建立竞争择优的选拔任用机制,在公开竞争的考场上选拔任用干部。进一步规范竞争上岗工作程序和方式方法,全区各镇、街道、区直部门中层岗位出现空缺,一般都采取竞争上岗的方式选拔任用。三是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机制,在干事创业的赛场上发现使用干部。始终把鼓励干部干事创业、加快发展作为考核的重中之重。

  三、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的新规定,切实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一是健全完善责任追究制度。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干部工作的十项要求》,健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制度。二是建立督察员制度。选聘了30名政治素质高、公道正派、敢于坚持原则的同志担任干部管理监督工作督察员,负责对选拔任用干部工作进行监督。三是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形成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参与机制。

  (作者为周村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