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换肺人每天步行1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2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蔡民 实习生申晨 通讯员 贺小伶 刘丹)“我每天不但可以跑10多公里的路去照看我的鸭场和渔塘,还能一下子抬起40公斤的电线杆。”昨日,记者在广医一院见到回院复查的中南华南地区第一位换肺人——梁润华,他是我国目前存活时间最长的换肺人。

  昨日是梁先生换肺后的一次回院复查。梁先生告诉记者,他从小就有先天性肺部异

常,经诊断为肺囊肿,又因长期吸烟,上了年纪以后他经常出现气喘气促等肺病症状,2003年46岁时,他又并发有肺气肿,肺功能急剧恶化,连洗个澡也觉上气不接下气,每天只能靠挂着氧气瓶维持生命。后来,他在广医一院毅然选择了换肺手术。手术是2003年1月23日做的,当时他躺在医院的ICU病房里,听说邻房邻床有些是很重的传染病人。直到3月份出院后,他才知道那就是可怕的非典。

  梁先生说,出院后,当时3个女儿都在读书,两个在读中专一个在读中学,全靠他一个人支撑,他投资养了2000多只鸭和十几亩渔塘,2004年时,他的1000多只鸭死亡,经佛山动物医院诊断为染上禽流感。而他当时每天给鸭子打针,竟然安然无恙。

  梁先生说,换肺前他连续走100米的路都会气喘不已。现在,来来回回至少要走10多公里,但感觉与正常人没什么两样。据广医一院何主任介绍,梁先生复查结果表明,他的肺功能处于最佳状态,身体一切正常。

  据悉,梁先生是华南中南地区的第一例换肺人,存活时间已有3年半,仅次北京做的一例存活达5年时间的换肺,不过病人已于去年死亡,梁先生也是目前全国存活时间最长的换肺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