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灾户不收中小学课本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29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杨小娴 实习生 余晋薇

  本报8月1日讯今年我省郴州、衡阳、永州等地遭受特大山洪灾害以来,省物价局迅速采取紧急价格干预措施,维持了灾区市场价格的稳定。省物价局今天又发出通知,出台价费优惠措施扶持灾区重建。灾民可享受包括房屋重建、供电恢复等9方面的价费减免。其中规定,对因洪灾造成房屋倒塌的重灾户,免收其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今年秋季的课本费。

  免收服务性收费

  “对水毁房屋重建,不论是否在原有宅基地上重建,也不论是否在城镇规划区内,均免收设计、测绘、代办等一切服务性收费。”该通知要求说,对灾后恢复供电,免收进户线、电表、表箱及表后一盏照明灯的材料费、安装费,由电力部门按户户通电的标准予以扶持。同时,对灾后恢复水毁电信、有线电视设施,免收材料费、安装费、开通费等经营服务性收费。对灾后恢复供水,除免收有关管网建设安装维护等一切费用外,在今年年底前,比照城市低保户政策,每月每户减免4吨自来水费和4吨污水处理费。

  “双控措施”抑药价

  对于灾后卫生防疫和疾病控制等价费,省物价局决定采取临时性的特别干预措施,对实行政府定价的药品,实行在国家规定的最高零售限价范围内,由药品零售企业(包括医疗卫生及防疫机构)按实际购进价格顺加经营加价率定价的“双控措施”。其顺加率为:药品最小零售单价在10元以下的不超过12%%,10元以上不超过9%%,单价在500元以上的,最高加价额不得超过45元。同时,实行市场调节价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其价格干预措施以单位药品(器械)最小零售包装的实际采购价为基础,批发企业顺加不超过4%%,零售企业顺加不超过7.5%%作价。

  降低生猪屠宰收费

  从发文之日起至今年底,灾区生猪定点屠宰每头收费总额由现行的23元降为不超过12.1元,以稳定猪肉市场价格。对灾区钢材、水泥、红砖、砂石、石灰等主要建筑材料,则授权当地价格部门采取限定差价率、利润率或最高限价干预措施。此外,对运输鲜活农产品、救灾物资等车辆,免收其车辆通行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