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投乡民发现巨型野生香菇 高近半米重30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33 中国新闻网

  

南投乡民发现巨型野生香菇高近半米重30斤(图)

  南投鱼池乡民丘朝辉在原始林中发现一丛巨型的野生香菇,让村民啧啧称奇。(来源:台湾《中华日报》)

  中新网8月2日电 南投县鱼池乡民丘朝辉日前在山区原始林中发现一丛巨型的野生香

菇,高度达48公分,菇伞直径25公分宽,重量将近30台斤,一朵巨型香菇即可煮出一大锅香菇汤,让村民啧啧称奇,连经营菇类农场的负责人也直呼不可思议。

  据台湾《中华日报》报道,鱼池乡五城村民丘朝辉日前上山工作时,意外在一片原始林树下的岩石旁发现一堆巨型野生香菇,每个菇体都比一般香菇大上数十倍,相当惊人,与友人合力才将这堆香菇采集运下山,秤重后发现,十来朵巨型香菇竟将近30台斤,令村民大开眼界。

  丘朝辉将巨型香菇送至附近的菇类农场,从事菇类种植20多年的负责人吴国贤也吓一跳,表示从未看过长得这幺大的野生香菇。拿尺一量,每朵菇的高度可达48公分,菇伞直径也有25公分。吴国贤请教生产菇类培养土的厂商,认为与大陆的全福菇相类似。

  吴国贤表示,邻近动植物生态极为丰富的莲华池是水源保护区并保留了许多原始林,村民以往常在山上发现野生的木耳,但很少发现野生香菇,可能是气候、湿度合适,加上树下岩石缝内的土壤又很肥沃,才会孕育出这样的巨型香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