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省顺利完成县乡党委换届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36 人民网

  人民网石家庄7月28日电记者王方杰报道:记者从河北省委组织部获悉,河北省市、县、乡级党委换届工作进展顺利。截止到7月10日,全省172个县(市、区)和1962个乡镇(除6个推迟外)全部完成了党委换届工作,11个设区市的党委换届工作也有序展开。

  在这次换届工作中,河北省既要精简领导班子职数,减少党委副书记职数,适当扩大党政领导成员交叉任职,同时四级党委换届工作集中在一年完成,时间紧,任务重、要求

高、难度大。为此,河北省委高度重视,超前谋划,精心部署,早在去年6月,河北省委组织部就明确要求,换届之前要严格控制市、县、乡党委领导班子职数,副书记只出不进,市、县纪委书记出现空缺暂由其他副书记兼任。此后,在日常干部调整和换届工作启动之后,采取留任、转任、交流、提拔等多种形式,对各级党委副书记做出了合理安置。截止到目前,全省共转任安排地市级党委副书记14人,县(市、区)级党委副书记211人,乡镇党委副书记2455人。

  河北省委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认真贯彻《综合考核评价试行办法》,进一步扩大干部工作民主,坚持走群众路线,努力改进考察工作方法,综合运用二次推荐、民意调查、实绩分析和综合评价等一些新方法,不断探索选准人、用好人的有效途径,坚决防止干部“带病上岗”和“带病提拔”,自觉抵制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在党委换届工作中,各级干部是‘流水的兵’,但我们要把各级党委建设成‘铁打的营盘’。”河北省委反复强调,要通过换届,换出正气,换出团结,换出活力,换出干劲,换出好的工作局面。在这一过程中,各级党委强化教育,积极引导,努力做好干部的思想工作。针对个别地方一些干部心态比较复杂、工作不够安心的问题,河北各级党委共召开各类座谈会、谈话会57次,个别谈心、谈话1256次,确保了换届和其他工作两不误。

  河北还严肃组织人事纪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在换届之初,河北就出台了《关于在党委换届工作中加强监督严明纪律的通知》,明确提出“十二个不准”。针对邯郸市刘二海在魏县院堡乡人大会选举中搞非组织活动的案件,省委书记白克明批示要求,抓住典型案例予以省内通报,以刹住跑官要官恶风。随后,河北省委还对各设区市派出巡察组,对各市开征县乡党委换届工作进行专项巡察,力争在全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保证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