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主角出场先八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49 红网-三湘都市报

  

姚主角出场先八卦

  姚明:我八卦我上篮 (设计台词)一样的妙语连珠,一样的诙谐幽默。即将出征世锦赛的姚明昨天出现在京城的一家网站聊天室。

  关于生活 不知七夕是何夕

  即将出征世锦赛的姚明没有丝毫的紧张,他显得十分兴奋,他一上来就开始八卦:我没有注意昨天是什么节日,很遗憾就这样过去了。主持人桑兰提醒他,今年有两个七夕,姚明更加来劲了:两个七夕怎么过啊?而当桑兰把一个1.5米高的大娃娃送给姚明时,他开玩笑说:我女朋友叶莉会比我感兴趣。

  当主持人桑兰不失时机地问姚明人生最精彩的时刻。姚明说那是2年前在雅典击败塞黑,中国男篮挺进奥运八强。“我酒量不行,一瓶就倒,可是那天我红酒、啤酒和白酒都混着喝,最后就醉了。那天晚上睡得非常踏实。”

  关于伤病 希望打梦七

  姚明表示自己的脚恢复得不错,现在已经恢复到80%%。他现在主要是体能和投篮训练,还有运篮训练,“没有什么特殊的。每天练的项目,两三天一个项目,也挺枯燥的,但主要是为了提高身体状态。”姚明说。作为篮球运动员我在场上没有对抗的情况下,最多情况下能够恢复到80%%、85%%。最后的要看比赛和对抗训练当中来恢复。最后能够恢复到95%%以上,通过国家队的合练和比赛。

  “争取能在梦七的比赛中上场吧。”姚明说:“这梦七的比赛都能打了,后面还有问题吗?”

  事实上,国家队今天返回后,姚明就能与国家队回合,进行合练,尽管打梦七姚明不一定亮相,但斯坦科维奇杯我们就很可能看到姚明的身影。

  关于比赛 进前八要有斗志

  姚明还回忆了2004年奥运会进入八强的美好时光,对于这次世锦赛,姚明高调表态:我们目前的目标还要进入前八,对我们篮球队来说目前为止还没有突破的一道线,最好拿到第八而已,需要走得更远,当然这需要很多很多努力来实现。而且这两年中还会有很多很多事情发生,我无法估计这里边会怎么样。我哪儿知道我一年里边动了四次手术,我自己也不知道。我的压力很大,难度也很大。就像上次奥运会我们进入前八,虽然是大家努力的结果,但是也有一些偶然的因素在里边。我们要保持我们的斗志。

  “大郅,外教,还有我自己,应该是三滴水。”姚明谈到自己、王治郅和尤纳斯三人在国家队中的作用时,这样表示。“一粒沙子扔到海里,还是一滴水扔到沙漠中”,他对于国家队的大环境有这样的忧思。三滴水,能够改变一片海洋么?恐怕在不久的将来,姚明会用国家队的成绩向我们给出答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