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凌晨至清晨高速公路上货车连闯三起大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0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昨天凌晨2时至清晨6时30分,短短4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我市的高速公路上接连发生了3起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死亡3人。而事故都与货车有关,高速公路交警为此再次发出夏日交通安全警报。

  安徽籍驾驶员赵某驾驶满载黄豆的“浙B72828”半挂车从北仑开往绍兴,昨天2时06分行驶至杭甬高速公路余姚出口附近(宁波往杭州方向99.7公里处)时,追尾碰撞“浙J25

996”半挂车。赵某当场死亡,两车严重损坏。

  江西籍驾驶员李某驾驶载了20吨香蕉的“赣D21441”大货车,与车主汤某一起从海南来宁波,昨天清晨5时04分在甬金高速公路宁波车道39公里处,因李某疲劳驾驶,大货车撞护栏后侧翻。正在卧铺上睡觉的车主汤某甩出车外遭受重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安徽籍驾驶员徐某驾驶“浙BOF753”轿车,从宁波出发送客人前往上海机场。昨天6点27分许,在杭甬高速公路往杭州车道116公里处,徐某停车检查,后方驶来的一辆集装箱货车与徐某发生刮擦。徐某当场死亡,而集装箱货车逃离事故现场。

  高速公路交警指出,绝大部分货运车主从经济利益考虑,一般在每辆车上只配备一名驾驶员,受货运时间的制约,大部分驾驶员休息严重不足,疲劳驾驶夜间出车是常事。在不少货车上,驾驶室设施简陋,没有配备空调,甚至连盒带放音机、收音机也未配备,更导致驾驶员容易疲劳。高速公路交警对许多疲劳驾驶引发的事故调查发现,肇事的驾驶员在事故发生之际根本就没有采取任何处理措施,往往直到撞车了才醒悟过来。

  据了解,目前我省对于营运客车的驾驶员配备有相关强制规定———营运客车单程行驶路段在4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600公里以上)必须配备2名驾驶员,但对于货运车辆的驾驶员配备尚无相关规定。高速公路交警希望车主从安全角度考虑,在承揽长途运输业务时主动增配驾驶员,或合理调整运输时间。交警提醒上高速公路的驾驶员,在出现疲劳感时尽可能进服务区休息,养精蓄锐后再行车。(屠传宏浦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