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规范建设工程招投标 杜绝商业贿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21 新华网

  

吉林规范建设工程招投标 杜绝商业贿赂

  资料图片

  新华网长春8月2日电(记者张颖)为了预防和杜绝建设工程招投标活动中存在的商业贿赂行为,近日吉林省建设厅对国有投资建设工程招投标程序进行了一系列改进与完善。

  吉林省对国有投资建设工程招投标制度改进后,招投标的全部过程都集中在省政务大厅进行。每个公开招标的项目,都会提前5个工作日在固定的网站或指定媒体上发布招标公告。开标仪式上,投标人根据公告的要求报出竞标单位的基本情况。与此同时,开始进行参加下一步评标的专家选取工作。每个参与评标的专家,都是评标开始前从省建设厅组建的评标专家库中随机抽取的。选定的评标专家将组成一个评标委员会,这些专家集合在一个与外界隔绝的室内等待评标。整个评标结果将以评标委员会成员半数以上通过为准。

  在建设工程招投标制度改进中,吉林省运用了大量的技术手段,使得整个招投标过程更加严密。在招标公告和抽取评标专家环节,都实现了网络化和电子化。在评标过程中,评标房间实现了技术屏蔽,断绝了与外界的信号联系。另外,评标专家与投标人答疑过程也实现了监控对话,并且对专家的原声也做了技术处理,使外界无法判定声音的主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