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人大30余博士补助款被拖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2:31 四川新闻网

  每人1800元毕业论文答辩补助专款逾期未领到,国际关系学院称拨款尚未到位

  前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一名即将毕业的博士研究生致电本报,称学院扣发了毕业生用于毕业论文答辩的补助专款。该学院一名博士生导师证实,学院30余名博士生和100多名硕士生未领到补助专款。院方解释称拨款尚未到位。

  学生:很需要补助专款

  致电本报的博士生称,学校在每年应届学生毕业前向各院拨出专门款项,用于毕业生的论文打印以及请校外老师评审毕业论文的劳务费等。

  这笔钱一般是先由学生垫付,然后向学院报账,学院按照毕业生学历的不同,发给不同水平的补助金。但不知何故,今年据了解别院系的补助都已到位,但国际关系学院的毕业论文补助迟迟没有发下来。

  “我们去问,学院的回答是7月1日前能发,结果也没发。”

  该博士生说,有同学去找院长询问此事,但还是没有结果。

  记者了解到,人民大学的毕业论文答辩补助金水平一般是博士生1800元人民币、硕士生300元人民币,但实际上毕业论文答辩所需要的费用远远高出这个水平。

  另一名不愿具名的博士生说,他毕业前的几个月共花费了8000多元,是向朋友借了5000块钱才保证了生活费的。“我的一些同学把电脑显示器、手机什么的都卖了,就为了毕业论文答辩。”该博士生还表示,一些提前毕业的同学的论文打印费是由在学校的同学垫付的,现在补助发不下来,相当于这些垫钱的同学白花冤枉钱。

  “这1800块钱虽说并不能起太大作用,但我们希望学院按照规定把该发的补助发给我们,很多毕业生真的很需要这笔钱。”该博士生说。

  导师:会损害学生利益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一名博士生导师证实,学院30余名博士生和100多名硕士生未领到毕业论文答辩的补助专款。

  该博导说,毕业生们,尤其是博士毕业生在论文答辩上需要的费用确实很高,高到许多家境困难的学生不能负担这笔钱。而毕业论文答辩的专项补助款的设立正是为了缓解这种情况,给毕业生们必要的资金帮助。但现在这笔钱发不下来,无疑是对学生利益的损害。

  院方:研究生院未拨款

  昨日,该院一名副院长转述该院主管财务的副院长李宝俊的说法称,毕业论文答辩补助专款都是由学校研究生院划拨给学院,学院再发给学生,但今年研究生院拨款仍未到位,所以没发给学生。

  该副院长称,其他学院的补助专款能发到学生手中,应该是由学院先行垫付的。(记者姜斯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