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这个暑假,农村教师培训热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2:33 四川新闻网

  炎热的7月,在灼热的阳光下,我在湖北、广东、湖南等地不停地奔走。之所以会这样,是各地对农村教师进行的培训活动强烈地吸引了我。

  毫无疑问,这是今年暑期出现的新气象:在江城武汉,来自湖北全省的两万名农村教师分别在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14所高校享受平生从未有过的高质量的免费“营养大餐”;在广东新会的李文达中学,由一家著名的民族品牌企业——南方李锦

记有限公司主导,对来自全国21个省区市的160名农村小学教师进行综合素质、新课程改革、师德教育等课程培训;在湖南岳阳,由民间发起的“新教育实验第一线教师培训班”正在开课,学员中的大多数也是来自农村一线的教师。

  把注意力集中到农村教师身上来,政府在思考、企业在思考、民间也在思考,大家不约而同都想到一块儿了,这里也许体现的是一种历史的必然,但是无法让人不感动!

  对农村教师而言,这就是“雪中送炭”。渴望学习的机会,渴望专业素质的提高,这种渴望在农村教师那里表现得最为迫切。在岳阳那个教师培训班上,我认识了湖南道县道江二小的语文教师黄海。从老师和其他同学那里我得知,为了参加这次教师培训,他不得不向夫人写了一份“保证书”,因为他的家庭经济状况并不宽裕,拿出一点钱来不容易。

  对中国教育而言,对农村教师的培训,是抓到关键点上了,也是政府最有效益的投资。中国基础教育的重点、难点都在农村,农村教师素质问题解决不好,中国教育的未来、中国民族的未来就难以看到希望。

  在孩子们的心中,一个好的老师就是人生道路上的一盏明灯。农村教师培训忙的景象让我欣喜,它让我看到了无限希望。(谢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