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火令一纸空文 以军行动仍在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2:41 新华网

  

停火令一纸空文以军行动仍在继续

  8月1日,在以色列阿维维姆以西的黎以边境,以色列士兵们准备过境。当日,以色列安全内阁决定将继续推进以军在黎巴嫩南部地区的地面行动,加大对黎真主党武装的军事打击力度。 新华社发

  尽管以色列昨天凌晨宣布暂停对黎巴嫩南部地区的空袭,但以战机今天还是袭击了黎巴嫩东北部通往叙利亚的道路。今晨,以军伞兵还在黎南小城艾塔沙卜与真主党游击队发生了激烈交火,双方动用了轻机枪、重炮和反坦克火箭弹,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道。

  昨晚举行的以安全内阁会议一直持续到深夜,并最终为扩大在黎巴嫩的地面行动开了“绿灯”。以总理奥尔默特在会议上说:“战斗将继续,现在我们不会停火,在未来的几天内我们也不会停火。”奥尔默特还警告说,只有当什叶派民兵组织不再是以色列的威胁时,他们才会停止这场冲突。

  与此同时,以军也加强了在加沙地带的进攻,昨晚以军出动大批坦克、步兵及地面工程部队前往加沙地带,搜寻并摧毁哈马斯武装分子秘密建造的地下通道,以防止武装分子通过地道进入以境内发动自杀袭击。以色列电视10台的报道称,以军彻夜在该地带搜寻秘密地下通道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果,以军已经确定了多条地下通道的具体位置,并对这些通道的走向进行了详细的标注。在接下来的军事行动中,地面工程部队将会对这些地下通道进行彻底摧毁。

  据报道,在过去20多年里,哈马斯武装在巴以边境秘密修建了数十条地下通道。哈马斯武装分子一旦接到指令,就会通过这些秘密地道潜入到以境内,使得以方耗费巨资修建的隔离墙形同虚设。就在两天前,以色列边防军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附近逮捕了两名试图在以境内发动自杀袭击的巴勒斯坦人,他们的身上都缠有装满炸药的自杀腰带。(本报特拉维夫8月1日电/记者刘欣伟)

  来源:光明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