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色夏令营适合的就是最好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3:30 沈阳网-沈阳晚报

  暑假到了,家长面对形形色色的夏令营显得无所适从,不知道该给孩子报名参加什么样的夏令营才好。心理专家指出:特色夏令营虽然种类繁多,但适合的才是最好的。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一些特色夏令营,希望能够给家长提供一些参考。

  科普夏令营最火爆

  沈阳市科学宫与团市委、中小学校组织的“科普夏令营”暑假期间很是火爆。科学宫展教部工作人员说,从7月10日开始,预计到8月10日结束,已经有1万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该夏令营。孩子们不但免费参观科学宫科普展厅,而且还可以参观沈飞航空博览园、气象科普园等,大大增长了见识。

  特点:适合广大中小学生,可以普及科普知识,而且费用还不高。“走访名校”让人长见识

  沈阳晚报举办的“小读者走遍十大名校夏令营”活动,今年暑假第一期夏令营刚刚结束,8月3日和10日,第二批夏令营准备出发。到北京除了参观北大,清华、人大等名校外,小营员还可以到长城、故宫、军事博物馆、科技馆等景点参观。去华东可以游览南京、杭州、上海等名胜,还可以到南大、浙大、复旦、交大等名校参观。

  特点:夏令营融风景旅游与大学文化于一体,可以称得上“寓教于乐”。

  “快乐成长”破解青春困惑

  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8月9日到13日将举办“自信人生快乐成长训练营”。该夏令营为期5天,是与沈阳电视台联办的公益性活动,30名孩子可以免费参加。主要把一些心理学内容融入活动中,在棋盘山风景区做一些游戏和训练,针对青春期,还给孩子家长和孩子讲授一次关于早恋、青春期知识、性困惑等方面的课程。

  特点:通过针对性训练,发现潜能,增强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孩子自信,增加快乐。报名孩子年龄在10岁-16岁。

  “感恩夏令营”让孩子独立

  辽宁省青少年研究会8月7日-10日举办一期“感恩夏令营”,将去北京旅游训练,不但参观高校,而且参观长城、科技馆等景点,针对学习动力不足、不集中等问题,还会进行一些吃苦耐劳、自主动手等训练,培养孩子感恩情结。

  特点:科技主题,培养自信。本报记者张建芳记者电话:2269058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