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变相炒卖骨灰格位牟利3000余万 京城一公司被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4: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在获得北京十三陵天堂别墅经营权后,该公司数名主管违反国家相关规定,变相非法炒买炒卖骨灰存放格位,3年间先后欺骗了1000多名购买者,牟利3000余万元。7月28日,北京昌平法院对此案公开宣判,包括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姜瑜在内的9人被处以有期徒刑3年6个月到拘役6个月缓刑1年不等的刑罚。同时,北京十三陵天堂别墅也被判处罚金3000万元。

  刘女士是十三陵天堂别墅案的受害人之一。她介绍,2002年下半年,她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招聘管理人员的信息,刚退休不久的她,在看到广告的次日即前往面试。刘女士被告知公司名称为十三陵天堂别墅,主要经营骨灰盒存放格位。公司称,买骨灰盒存放格位,几年后转手出售不仅返还本金,还加本金10%的分红。之后,该公司多次对刘平等前来“应聘”的人员进行宣传,并组织他们到陵墓实地考察。

  “我们明访、暗访都没有看出破绽,就不再怀疑了。”刘女士说,经过一段时间了解后,她相信了十三陵天堂别墅,决定与其“合作”。2002年10月,刘女士将多年的家庭积蓄共计16.4万元取出,投入到十三陵天堂别墅。按双方合同约定,2年后,她可以取回本金加10%分红。

  2004年10月,合同到期,刘女士到十三陵天堂别墅办事处要求返还本金并分红时,却被该公司工作人员告知“没钱了,无法还款”。经多方打听,刘女士发现很多投资者未如约拿回钱。刘女士随后与多名受骗者一起追讨,但办事处随后四处搬家躲藏,他们的钱始终没有拿回来。

  出事后,刘女士查阅相关法律才知道,骨灰存放格位应当凭死亡证明及火化证明才能购买,并且不能进行转卖。刘女士随后前往公安机关报案。在那里,她发现已逾千人遭骗。

  去年3月21日,北京十三陵天堂别墅法人代表姜瑜被昌平公安分局经侦队带走调查,随后,另外8名相关负责人被抓。经侦查后,姜瑜等9人被提起公诉。

  据北京昌平法院审理查明,北京十三陵天堂别墅及被告人姜瑜、孙养杰、张德友、陆鹭娜、郝凯、崔同迎、柯经伟、安金印、辛玮在经营北京十三陵天堂别墅的过程中,违反国家“严禁炒买炒卖骨灰存放格位”的规定,于2001年12月至2005年2月间,以高价回购、高额利润回报的手段,进行或变相进行骨灰存放格位销售,非法经营额达3050余万元人民币。

  法院认定,北京十三陵天堂别墅及其法定代表人姜瑜等9名被告,非法炒买炒卖骨灰存放格位,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根据犯罪事实、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法院对北京十三陵天堂别墅及姜瑜等9人分别予以处罚。其中,北京十三陵天堂别墅被处罚金3000万元,姜瑜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傅沙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