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海峡两岸中学校长教育论坛在苏州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5:15 中国新闻网

  

第二届海峡两岸中学校长教育论坛在苏州举行(图)

  由中国叶圣陶研究会和中国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中学校长教育论坛”,八月二日在苏州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叶圣陶研究会名誉会长许嘉璐(主席台左三)出席论坛开幕式。中新社发 徐长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苏州八月二日电 (记者徐长安)由中国叶圣陶研究会和中国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中学校长教育论坛”,八月二日在苏州市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叶圣陶研究会名誉会长许嘉璐出席开幕式。许嘉璐表示,海峡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化,两岸的教育也面临着共同的形势和许多共同的问题。西方工业文明影响下,重“智”育而轻“德”育的理念在海峡两岸都有不同形式的表现。因此,我们的教育改革与创新,应是在传承中华文化的基础上,吸收、消化、摒弃、融合,而不是简单的全盘接受“新的”和“西方的”。教育改革与创新不能离开自己的“根”,用别人的东西来填充自己民族下一代的灵魂。

  许嘉璐介绍,举办论坛的初衷就在于促进海峡两岸中学教育交流,增进学校、校长间的友谊,提升教育理论认识,交流海峡两岸中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思考和经验,促进两岸中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不断深化。

  自去年在北京举行首届海峡两岸中学校长教育论坛以来,该论坛已经走过两届。本次论坛主题为“传承·创新——校长对高中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应答”。论坛为期两天,六十余位海峡两岸中学界知名校长和教育专家将围绕“海峡两岸课程改革的比较研究”、“中华传统文化与高中教育改革”、“校园文化与学生的全面发展”、“校长与教育改革实践”等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

  开幕式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叶圣陶研究会会长、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张怀西主持。两岸知名高中校长、教育专家和苏州市高中校长及社会各界二百六十余人参加开幕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