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向耶鲁大学赠送《新华字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5:20 人民网

  

胡锦涛向耶鲁大学赠送《新华字典》
4月21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美国耶鲁大学,向耶鲁大学赠送了567种1346册中国图书,图为胡锦涛主席在赠书仪式上向耶鲁师生介绍所赠图书。

  ◆4月21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美国耶鲁大学,向耶鲁大学赠送了567种1346册中国图书,内容涉及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等各个领域。我馆出版的《新华字典》(第10版,大字本)、《现代汉语词典》《辞源》等也在赠书之列。其中,介绍《新华字典》时

称之为“世界上发行量最大的工具书”。图为胡锦涛主席在赠书仪式上向耶鲁师生介绍所赠图书。

  ◆5月19日-22日,商务印书馆总经理杨德炎随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代表团赴印度尼西亚参加第14届亚太出版商年会,并在会上作了题为“中国政府对教科书的政策”的主题演讲。

  ◆5月19日,商务印书馆副总经理江远、总编室主任胡中文等参加中国出版集团第二届图书奖颁奖大会。我馆图书《欧洲文学史》《新华词典》《新时代汉英词典》获得荣誉奖,《故训汇纂》《新时代英汉大词典》获得图书奖,《中国艺术百科辞典》获得优秀编辑奖,《新时代小学生英汉词典》获得优秀设计奖。

  ◆近日接到新闻出版总署文件《关于实施“十一五”期间(2006年-2010年)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的通知》,我馆有17个项目被列入规划,与科学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等并列为横跨规划类别最多的出版社。这17个项目分别是“西学研究文库”“社会学名著译丛”“公法名著译丛(第1辑)”“哈佛商学院经管图书译丛”《新时代汉俄大词典》“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科学与科普系列图书”《辞源》(修订本)“中国知识读本(外文版)”“对外汉语教学专题研究书系”“世界汉语教学类图书系列(第一批)”“汉语分级阅读丛书”“北美周末学校汉语教材”《汉语900句》(英、韩、泰文版)《基础汉语读本》(泰文版)《怎样教汉语》《古音汇纂》《辞源》(修订版)。

  ◆近日,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给我馆寄来中国外语教学期刊质量检测中心提供的全国外语类期刊业务与编辑质量检测评估2005年度抽检报告,我馆《英语世界》抽检结论为优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