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境内的兰江将让京杭大运河“变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5:25 新华网

  

浙江境内的兰江将让京杭大运河“变长”

  新华网杭州8月2日电(记者岳德亮)京杭大运河要变“长”了,浙江境内的兰江将成为京杭大运河的延伸。

  据浙江省港航局介绍,《兰江航道五升四(级)整治改造工程项目建议书》日前得

到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批复。兰江按照双线四级航道标准整治改造全长45公里,航道设计疏浚总方量160万立方米,并辅以通航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1.4亿元。

  届时,500吨级的船舶可从衢江、兰江顺流而下,经富春江、钱塘江,过三堡船闸进入京杭大运河,直达长江沿线。因此,实际上兰江将成为京杭大运河的延伸。

  据了解,兰江南起浙江金华兰溪市的马公滩,北至杭州建德的梅城,地处浙中西部的钱塘江水系中上游,是钱塘江主要支流之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