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和四川纪念赵一曼壮烈殉国七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2日电(丁成杰、付莉)今天是著名抗日民族英雄赵一曼壮烈殉国70周年纪念日,赵一曼牺牲地黑龙江省尚志市和她的出生地四川省宜宾市举行了各种纪念活动。

  在黑龙江省尚志市,今天党政军领导、各界代表和赵一曼的孙女陈红,到赵一曼烈士殉国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并召开纪念大会、座谈会和举行各种纪念活动。

  在赵一曼的家乡四川省宜宾市,赵一曼纪念馆全面整修布展后今天试开放。8月8日,这个市将举行赵一曼纪念馆533工程竣工开馆暨宜宾市红色旅游启动仪式。

  赵一曼1936年8月2日在黑龙江省珠河县(今尚志市)小北门外英勇就义。新中国成立初期拍摄的电影《赵一曼》曾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但赵一曼的身世、籍贯直到她牺牲20年后的1956年才搞清楚。赵一曼原名李坤泰,又名李淑宁、李一超。她出生于四川省宜宾市,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东北抗战时化名赵一曼。(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