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百名受资助大学新生回报社会义务当家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6:03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2日电(记者王莹)“我们在最困难的时候得到了帮助,同时我们也有能力帮助别人。虽然暂时有困难,但是只要不向困难低头,就能最终战胜困难。”今年被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录取的沈阳考生张文亮说。由共青团沈阳市委组织的受资助大学新生回报社会活动2日启动,百名受资助大学新生将义务为贫困家庭中、小学生提供家教服务。

  共青团沈阳市委书记林强介绍,为资助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帮助他们实现上大学的梦想,不久前团市委等单位开展了资助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公益活动,筹集到资金142万余元,资助了474名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入学。

  为了让这些新生也能够尽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团市委在受资助的474名大学新生中选出100名优秀新生,与沈阳市的贫困家庭及农民工家庭子女(小学生与初中生)结成对子,为他们免费提供家教服务,每周3次,每次2个小时,一直到开学为止。

  “团市委开展此项活动,是为了使受资助的学生把感恩化为一种责任,把责任化为一种奋进,为国家、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林强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