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止空袭期限已过 以空降部队进入黎纵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6:23 新华网

  

停止空袭期限已过以空降部队进入黎纵深

  7月31日,以色列士兵在以黎边境的黎巴嫩一侧准备运走被黎巴嫩真主党的火箭弹击中的坦克。 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当日表示,以军将扩大并加强在黎巴嫩南部的地面军事行动。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北京8月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贝鲁特和耶路撒冷记者报道:以色列政府宣布暂停空袭黎巴嫩目标48小时的期限至当地时间2日凌晨结束,以政府宣称,要重新开始对黎的“大规模”袭击,并恢复了对黎境内目标的空袭。与此同时,以军对黎的地面军事行动也进一步升级,以军特种部队深入黎境内100多公里与黎真主党武装激战。

  以色列战机当天凌晨对黎巴嫩北部阿卡尔地区的道路和桥梁进行轰炸。当地媒体报道说,凌晨4时15分,以战机进入阿卡尔地区,炸断多条公路,并炸毁3座桥梁。

  另据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黎安全部门官员说,以战机当天还向黎南部的塞尔巴地区发射导弹,炸死3名黎军士兵。另据来自黎方的消息,以军战机当天还轰炸了黎北部的巴勒贝克及什利法等地,甚至在夜里飞临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的上空。

  当天,以军还出动直升机在黎东北部距边界约130公里处的巴勒贝克附近实施空降。以军方称,空降部队与当地真主党武装展开激战。这是黎以冲突爆发以来,以军进入黎巴嫩纵深最远处实施作战。

  以军发言人证实,在这次行动中,以军抓获了一批“恐怖分子”并“将他们带回以色列”,而“参加行动的以军士兵全都回到了以色列”。此前,曾有来自真主党方面的消息说,以军士兵被包围在一所医院里并被抓获。

  黎真主党武装发言人侯赛因·拉哈勒说,以军空降部队被真主党武装包围在巴勒贝克的一所医院内,双方进行了激烈交火。真主党武装使用了自动步枪和火箭筒,以军则出动战机向真主党武装发射火箭弹。

  当地目击者称,以军战机至少向医院周围及巴勒贝克东北部丘陵地带进行了10次空袭,交火于当地时间凌晨4时左右结束。黎警方称,包括1名叙利亚人在内的至少11名平民在冲突中被打死,以军还抓捕5名黎巴嫩人。

  根据以色列安全内阁1日凌晨批准的作战计划,以军将继续在黎南部地区展开地面行动,对那些被真主党武装用作基地的村镇发动攻击。以总理奥尔默特强调,以色列不会允许真主党武装在以黎边境地区扩大影响,以军将继续对其进行全面打击。以安全官员证实,当天以军在黎南部与真主党武装全线交战,以军从4处越境深入黎巴嫩至少6公里。

  双方间最激烈的战斗发生在黎以边境中段的艾塔-沙卜村。黎真主党发表声明说,其武装人员在艾塔-沙卜村与以军展开巷战,双方逐屋争夺。以军承认,有3名士兵在交战中阵亡,25名士兵受伤。另据黎真主党2日发表的声明,其武装人员当天早晨袭击了一个越境侵入黎巴嫩境内的以军装甲车队,击毁了两辆以军坦克。

  以军官员称,以军近日将推进至黎境内距边界20多公里处的利塔尼河流域,直到多国部队进驻这一地区。以军称,已向有关地区散发传单,要求当地村民撤离。这表明,以军将向这一地区实施更大规模的袭击。(完)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以色列安全内阁1日凌晨决定扩大在黎地面军事行动,向黎巴嫩领土纵深推进。与此同时,以军当天在黎巴嫩南部与真主党武装发生交火。此外,以色列媒体1日报道说,以色列准备用两名黎巴嫩囚徒交换被真主党武装抓走的两名以军士兵。

  在欧盟各成员国外长8月1日就以黎冲突举行紧急会议之际,欧盟轮值主席国芬兰对以色列的军事行动提出了警告,称以色列在黎巴嫩南部地区的军事行动只会增加真主党在该地区获得的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