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路改签火车票有新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6:33 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肇庆8月2日电记者刘圣清、通讯员董兴成报道:日前,记者从广东三茂铁路获悉,全国铁路客票系统5.0版升级已陆续完成,新版火车票陆续启用。铁路售票系统进行5.0版升级以后,关于车票改签的相关规定亦作了部分修改。根据新规定,在始发站改签火车票时,车票差价可以“多退少补”了。

  根据铁道部《关于客票系统5.0版本实施后修改规章的通知》(铁运[2005]227号)

的有关要求,铁路售票系统进行5.0版升级以后,对《铁路旅客运输规程》、《铁路旅客运输办理细则》等有关规章的修改内容及相关要求进行修改,旅客在发站办理改签时,改签后的车次票价高于原票价时,核收票价差额;改签后的车次票价低于原票价时,退还票价差额;旅客中途下车恢复旅行(含中转)办理签证或在列车上办理变更席位、铺位时,签证或变更后的车次,席(铺)位票价高于原票价时,核收票价差额,签证或变更后的车次、席(铺)位票价低于原票价时,票价差额部分不予退还;旅客在始发站办理车票改签时,应收回原票换发新票,票面打印“始发签证”字样。计算票价时,应在联合票价基础上计算;旅客在中途站办理签证不需补差价时,计算机只打印签证;需补差价时,除打印签证外,另以代用票补收差额票价。

  据了解,之前市民购票后,如改签其他班次需根据其票价补差但不退钱,如购买从广州到北京的普快票,再改签成特快票时要补钱,而将特快票改签成普快票却不退多出的金额,而实施新的规定后,在始发站改签火车票实行“多退少补”制度,如特快车改签为普快车,软座改成硬座将退还差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