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海开渔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6:46 人民网

  

南海开渔节

  据悉,南海(阳江)开渔节,是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倡导,阳江市人民政府、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农业部渔业局南海区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阳江市海陵岛试验区管理委会、阳江市海洋与渔业局承办的全省十二项重大节庆活动之一,现已成功举办了两届。

  阳江市是广东省的海洋大市,全市发展海洋经济的基础设施建设比较完善,拥有国家级中心渔港闸坡渔港、国家一级渔港阳西县沙扒渔港和全省著名的阳东县东平渔港、阳西县溪头渔港,海洋捕捞业稳步推进,海水养殖业实现了规模化生产,水产品加工与流通业迅猛发展,海洋渔业发展位于全省前列,海产品总量已连续六年稳居全省首位,阳江目前已发展成为粤西乃至全省海洋渔业生产、加工、流通的重要基地。

  第三届南海(阳江)开渔节别具渔家特色,同时举办了以海洋为主题的渔家子弟书画、摄影、楹联展和体现渔家生产生活特色的渔家风情博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