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民众岂会相信这种三流的把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6:53 中国台湾网

  台湾《联合报》黑白集今日刊出文章说,陈水扁“府邸”如今玩弄的手法是:造成一种错觉,使民众将“国务机要费”,误以为是“国安机密费”。

  经台“审计部”说明,民众已经弄清楚了,所谓“国务”,其实是指“访视、犒赏”之类;但“府邸”却将“国务”,说成“南线专案”之类的“国安”事务。再者,“机要”既是“访视、犒赏”之类,即无事不可示人,每一笔帐皆需凭据;岂能一半自视为“机密

”不肯示人,而示人的另一半又出现“南线专案”的“假发票”。

  文章指出,陈水扁显然又陷于用另一谎言来修补前一谎言的境地。例如,起先宣称有“南线专案”,如今却已改口说“专案”的名称与“受赞助者”已经不是原先的版本。

  陈水扁表示愿意接受调查并公布真相,那么,他应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国务机要费”的全部帐本交给“审计部”、检调单位或“立法院”。因为,依法“国务机要费”并无“一半公开,一半机密;一半要单据、一半不需单据”之规定;陈水扁不可自做此种违法之主张,借以掩饰其犯行。

  然而,陈水扁现在却随便掏出几张外界莫辨真伪的单据,选择性地找几个放话对象,就在那里自说自话。问题是:民众岂会相信这种三流的把戏?

  (责任编辑: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