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中西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10月29日起在长沙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6:55 红网

  红网长沙8月2日讯(记者 李慧芳 实习生 李曼)在我国西部大开发和中部崛起战略浪潮中,中西部地区的农业和农村经济也获得了飞速发展。记者今日获悉,一场展示中西部地区的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成就的“首届中西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暨中国特色农业发展论坛”(以下简称“首届展销会暨论坛”)将于2006年10月29日至11月2日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特色农业、和谐新农村”是这次首届展销会暨论坛的主题。这次活动将展示我国西部大开发和中部崛起战略在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新成就;展示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及特色农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构筑科技交流、信息交流、产品交流、促进境内境外两个市场的良性互动桥梁,打造优农行业权威信息发布平台,不断促进中国特色农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同时这也是一项推进湖南省特色农业快速健康发展和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农村建设、不断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壮大的重大举措。

  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袁隆平出席了今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讲台上的袁隆平精神矍铄、神采奕奕,这让现场的人们忍不住高兴。袁隆平在会上呼吁,要让我国更多的农产品走出国门、畅通国际,为实现大会的宗旨和目标作出重要贡献。他认为:“首届展销会暨论坛就不失为一种好的推介形式。”

稿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