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部和东北部成为今年我国产权事业发展关注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6:55 红网

  

中部和东北部成为今年我国产权事业发展关注点

  (WIPO中国中部、东北部知识产权高级研讨会长沙开幕,来自国内外的专家纷纷登台发言)

  

中部和东北部成为今年我国产权事业发展关注点

  (国家知识产权局邢盛才副局长发言指出,我国中部和东北部将作为今年产权事业发展关注点)

  

中部和东北部成为今年我国产权事业发展关注点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贺同新在会上致辞并介绍了湖南知识产权事业的现状)

  红网长沙8月2日讯(记者 汤红辉 实习生 宁荣)今日上午,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和国家知识产权局、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WIPO中国中部、东北部知识产权高级研讨会在长沙开幕。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之享、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邢盛才、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贺同新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贺同新在会上致辞,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湖南知识产权事业的现状。在过去的几年,湖南的知识产权事业取得了飞速的发展,拥有的知识产权数量大副增长,质量也得到了大大得提高,试验单位利用知识产权的能力大大明显增强,2005年共授予专利申请8763件,专利授权量为3659件;而在保护知识产权工作方面,还成立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组。同时,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联合司法、公安、海关等部门密切配合,强力打击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并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国家知识产权局邢盛才副局长在会上发言指出,本次研讨会是在党中央、国务院做出关于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战略决策后为提升中部和东北部地区知识产权发展水平的背景下召开的,选择我国中部和东北部作为今年我国产权事业发展关注点,是因为无论在人口比例、土地面积上,都决定了中部和东北部地区是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重头,而中部地区承东启西,扼南控北地理位置,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的发展背景更是使得此两地应成为我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先锋,而此次的研讨会更是有利于促进中部和东北部地区科技进步和经济繁荣,创建科技创新型社会。

  此次研讨会为期两天,共有高级官员和企业、专利代理界代表180多人参加,其中包括WIPO世界学院院长姆帕琪·辛吉拉博士和欧洲的产业界的专家、日本政府内阁官方知识产权战略本部的决策者、学术界知名教授等。研讨的主要内容包括知识产权国际条约以及国际知识产权制度的最新发展、知识产权保护在中国的现状及未来的趋势、日本制订知识产权战略的经验、知识产权作为吸引投资的工具、知识产权作为技术转让的重要工具等。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