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最高领袖发誓与黎巴嫩站在一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7:12 新华网

  

伊朗最高领袖发誓与黎巴嫩站在一边

   7月31日,以色列士兵在以黎边境的黎巴嫩一侧准备运走被黎巴嫩真主党的火箭弹击中的坦克。 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当日表示,以军将扩大并加强在黎巴嫩南部的地面军事行动。 新华社/法新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8月2日赞扬真主党对以色列的坚决反抗,并发誓在抗击以色列的过程中,伊朗会与黎巴嫩站在一起。

  据美联社消息,在伊朗国家电视台播出的讲话中,哈梅内伊称:“伊朗会与所有受压迫的国家站在一起,特别是亲爱的黎巴嫩人民和善战的巴勒斯坦民族。”

  哈梅内伊同时还谴责了以色列对黎巴嫩的进攻及美国对以色列的纵容,称其是“侵略”,是“魔鬼的行为”。 (欧叶)

  

伊朗最高领袖发誓与黎巴嫩站在一边

  伊朗外长表示支持黎各派采取一致立场制止以色列侵略

  新华网贝鲁特8月1日电(记者 潘立文 王昕) 来访的伊朗外长穆塔基1日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伊朗支持黎巴嫩各派采取一致立场制止以色列的侵略。

  穆塔基说,以色列目前对黎巴嫩的大规模入侵绝不是临时决定的,而是蓄谋已久的。以色列不久前在边界进行的军事演习就证明了这一点。

  他批评国际组织在谴责和制止侵略方面没有效率。他说,7月26日举行的关于黎巴嫩问题的罗马国际会议在制止以色列侵略方面没有作出任何决定。

  伊朗强硬派人士呼吁穆斯林国家武装真主党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联社8月1日报道,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负责人艾哈迈德·贾纳提呼吁穆斯林国家向真主党提供武器,支持其同以色列战斗。

  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1日播发消息引述了贾纳提的话,这位伊斯兰强硬派人士称伊斯兰国家应该武装真主党让其同以色列战斗。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