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河流域6家纺织印染企业关闭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7:52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2日电(记者杨成军)拉闸断电、张贴封条,原本热气腾腾的印染机械一下子“趴了窝”。这一幕2日发生在辽宁省海城市印染企业相对集中的感王镇。这一地区存在多年的向辽河超标排放污水问题,有望得以解决。

  海城市共有30多家纺织印染企业,于8月2日停产整顿的6家企业生产规模较大且相对集中。这些企业已运行10多年时间,虽然各自先后添置了污水处理设施,但超标排放污水问

题一直没能解决。目前这6家企业每天污水排放量超过2万吨,个别企业排放的主要污染物超过国家行业标准近5倍。这些污水已对其他城市用水构成威胁,造成跨界污染,并最终汇入辽河。

  辽宁省环境监察局副局长王军透露,部分企业为了节省费用,虽然上马了污水处置设备,但并没有全天候、全负荷运行,而环保部门例行检查时,企业通过提前启动装置便能“过关”。为掌握其真实排污情况,环保部门不得不秘密到企业排污口取样,然后通过排污管道追查相关企业。去年8月,辽宁省环保部门就对这些企业予以挂牌督办,要求当地政府依法责令企业停产整治,不达标排放,不允许恢复生产。今年4月,当地政府同意相关企业恢复生产,但辽宁省环境监测中心对其排放的废水进行采样监测,分析结果表明仍为超标排污。为此,辽宁省环保局再次下达了“责令停业(关闭)意见书”,并明确企业停产后,通过整顿治理,能否恢复生产,必须报经省级环保部门同意。

  记者从海城市感王镇政府了解到,目前已进入印染行业的生产旺季,2日停产的6家印染企业总资产规模近10亿元,年印染能力超过3亿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