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虚拟"老公儿子"去世 女大学生网下患抑郁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8: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在虚拟世界筑起“爱巢”后,不料“老公”、“儿子”突然“离世”,悲恸的女大学生竟因此不能自拔,患上了抑郁症。

  21岁的肖红艳(化名)在湖北武昌某高校读大三。半年前,她结识了一男网友,并在网上“结婚”,建立了“小家庭”——一个共同的网页。每天,两人用温馨的文字和图片共筑“爱巢”。“家”里不但有时尚的装饰,还有三顿饭的菜谱。

  不久,网站通知肖红艳,她已拥有了一个“小宝宝”。兴奋不已的她天天和“丈夫”商讨如何育儿。哪知,三天前,网站又告知肖红艳,其“家人”均病重逝世。此后的肖红艳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

  昨日,湖北省中医院心理科周小宁教授分析,由于过分迷恋“网上婚姻”,肖红艳患上了精神性思维障碍——抑郁症。这是由深度诱导所致的精神迷幻症状。专家指出,时下,不少大中学生热衷于网络的虚拟生活,远离现实,极易走入极端。家长一旦发现孩子出现异常,应设法让孩子“禁网”。(杨鲜、谢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