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白银喜获联合国奖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8:13 人民网

  

甘肃白银喜获联合国奖项
联合国友好理事会主席努尔·布朗博士亲自为白银市颁奖

  人民网兰州8月2日电记者李战吉、阿旦增报道:今日,从甘肃省白银市传来喜讯:近日,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UNDESA)、联合国友好理事会(FOTUN)授予白银市“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范例”奖;同时授予白银市市长袁占亭“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贡献奖”。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UNDESA)是权威政府组织,直属联合国秘书处,是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ESOCO)的主要执行机构。7月30日,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UNDESA)、联合国友好理事会(FOTUN)、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中国城博会(CCDE)、深港产学研基地在深圳联合举办“2006全球自然生态与人居环境论坛”。论坛旨在沟通分享中国及世界各地自然生态恢复保护的知识和经验,推动全球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可持续发展,促进联合国千年目标的实现。

  在论坛上,中国白银市获得“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范例”奖,其获奖评语是:“创新求变的白银模式、在成功转型中重塑城市的辉煌”,联合国友好理事会主席努尔·布朗博士亲自为白银市颁奖;白银市市长袁占亭获得“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贡献奖”。袁占亭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建设优美环境,培育多元产业,实现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演讲。

  据介绍,此次全球会议的任务是交流总结城乡建设中所面临的环境问题的可持续解决方案,探讨涉及行业、民间组织、私营部门和政府在这一领域的角色并分享他们的经验和知识;会议主要议题有:全球各国可持续发展的新政策、新理念、新趋势,改善人居环境的新技术,新形势下规划设计的变革与创新等。会议通过并发表了《全球人居环境论坛深圳宣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