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百姓并不仇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8:30 生活报

  周伟

  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与新浪网新闻中心近日联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即便是普通民众,在怎样缩小贫富差距这个问题上,大多数人也认为应该“济贫”,而非“劫富”。(7月31日《中国青年报》)

  这个调查结论让人欣慰:仇富心态说不攻自破。看来,那些心怀不安全感的富人,还有一些学者低估了民众的素质。

  社会要想和谐发展,仅仅靠普通民众观念的变迁是不够的,因为那些非普通民众———富人群体,居于强势地位,无论是对社会的控制力,还是影响力,均是普通民众无法企及的。

  作为社会精英的富人群体,本应为社会奉献更多的力量,但眼下很多富人却在扮演为富不仁的角色,希望拥有更多的财富,而同时却不愿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

  富人应该切记:提高低收入人群收入水平,这个普通民众的朴素诉求,固然应该由政府改革收入分配制度、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来完成,但你们也应该尽自己的力量来协助。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