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斯特罗接受手术国家权力暂交其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8:30 生活报

  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7月31日晚通过古巴电视台和电台宣布,因健康方面的原因,他将暂时移交自己的职权。

  卡斯特罗办公室主任宣读了一份“致古巴人民的声明”。声明说,由于卡斯特罗近期行程安排密集,先后在阿根廷和古巴参加多项活动,导致肠胃出血,已接受医疗手术。在康复期间,他将把职权暂时移交。

  声明说,卡斯特罗所担任的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古巴革命武装力量总司令、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的职务将暂时移交给他的弟弟劳尔·卡斯特罗。而卡斯特罗在古巴国家公共卫生、教育、能源革命计划中担任的职务则将分别暂时移交给其他几位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新华社电)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