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逐一深究“问题案件”江苏镇江:质量分析例会提升办案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9:00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周绪平) “上一年,全市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案件,作决定不起诉处理的有8件;移送审查起诉后,公诉部门改变定性的有2件,公诉部门增减构罪事实或数额影响量刑幅度的有3件;法院改变定性或事实认定的有4件。下面,我对这17件案件进行逐案分析……”这是江苏省镇江市检察机关7月19日召开的检察长工作会议暨检务督察会上的一幕,发言的是镇江市检察院分管职务犯罪工作的副检察长。

  镇江市检察机关开展这样的逐案质量分析活动,已不是第一次了。从2003年起,镇江市检察院每年都要组织一次案件质量分析会议,重点对上一年该市检察机关办理的职务犯罪、侦查监督和公诉工作中出现的撤案、不起诉、撤回起诉、提起公诉后被法院改变事实认定、定性和减少罪名的案件进行逐案的分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这些案件质量问题的对策。

  几年来,镇江市检察院针对案件质量分析会上分析出来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建立和完善了案件质量标准、业务考核办法、侦捕诉联动的案件质量监控体系、公诉部门办案质量预警机制等一系列案件质量保障措施,有效地提高了全市检察机关的案件质量。去年以来,该市检察机关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无一件撤案,大要案率和有罪判决率明显上升,刑事案件批捕、公诉准确率继续保持高水准,无一例捕后撤案和法院作无罪判决案件。

周绪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