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斯里兰卡政府军打死40名猛虎组织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20:40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8月2日电斯里兰卡国防部2日说,斯政府军当天在东北部港口城市亭可马里与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武装展开激战,打死40名猛虎组织成员,打伤70人。

  猛虎组织声称,该组织当天早些时候攻占了亭可马里周围的4个政府军军营。但政府军军官贾亚瓦德纳否认了这一说法,并说猛虎组织袭击了斯政府军的3个军营,战斗仍在继

续。

  另据当地警方说,猛虎组织攻占了亭可马里附近的海滨城镇穆图尔一个警察岗哨。政府军表示,猛虎组织试图攻占穆图尔一个码头的海军检查站,但被击退。此外,猛虎组织还向穆图尔一家医院附近发射数枚迫击炮弹,导致4人受伤。

  斯政府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说,斯政府重申将遵守双方的停火协议。但是,只要猛虎组织“继续从事恐怖暴力活动”,政府军将继续对其实施攻击。

  猛虎组织7月20日关闭了连接该组织控制区与政府控制区的一条农田水渠的闸门,导致与政府军的武装冲突不断升级。斯政府军7月30日向亭可马里地区的猛虎组织目标发起了进攻。

  猛虎组织以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独立的泰米尔国为目标,从上世纪80年代起与政府军作战,迄今已造成6万多人死亡。在挪威的斡旋下,斯政府和猛虎组织在2002年签署停火协议,随后举行了6轮直接谈判。但猛虎组织2003年4月退出和谈,和平进程陷入僵局。今年以来,猛虎组织与斯政府军之间的武装冲突已造成800多人死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