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台北科技产业联盟吸引台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20:43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2日电(记者许雪毅)从厦门市科学技术局获悉,“厦门—台北科技产业联盟”目前已吸引近半数台湾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加盟。

  据厦门新兴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肖智聪介绍,“厦门—台北科技产业联盟” 2005年7月由厦门市科技局暨新兴产业促进中心与台北县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共同发起成立。

  据介绍,经过一年多的运转,该联盟已扩展至台北以外的其他县市,去年新竹市、宜兰县、台中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加盟,今年新增了桃园县、嘉义市、台南县3家电脑商业同业公会。据有关资料数据,这7家电脑商业同业公会的会员厂商总数超过5000家,加盟的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占台湾现有23个公会的近三分之一。

  在该联盟的影响下,高雄市、高雄县、彰化县、云林县4个县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表示将加入联盟行列。这样,将近半数的台湾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将与“厦门—台北科技产业联盟”结缘。

  来自台湾新竹、台中及台南三大科学工业园区的几位理事长也表示将尽快单独组团到厦门进行考察与投资。有关人士表示,该联盟将对厦门市承接新一波台湾科技企业的转移及招商引资工作产生积极影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