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首届品酒师资格培训结束 15人成品酒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21:24 红网

  红网长沙8月2日讯(记者 汤红辉 实习生 宁荣)今日,由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举办的湖南省白酒评委及首届品酒师资格培训已圆满落幕,共有分别来自酒鬼、湘窖、炎帝圣泉、浏阳河、南洲等二十多家白酒产销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32人参加了培训,其中15人参加了首届品酒师资格证培训。

  此次培训的内容包括酿酒知识与品酒知识。学员们在接受培训后,要达到能准确品

出各种酒的香型、酒精度。一位首次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以前总觉得喝酒都是一个味,参加培训后喝酒的感觉真是大不相同,对色、香、味、型都有了深刻的体会”。

  在培训后期,新一届白酒评委还对湖南产销的各种具有代表性的近二十个白酒产品进行了品评,并于近日将在省内媒体公布品评结果,为消费者放心消费酒类产品提供指导。

  湘酒要振兴,什么最重要?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会长、知名白酒专家鲍沛生指出,现在振兴湘酒已经成为业内的共识,首先要培养一批合格的人才,既要懂酿酒,也要懂品酒;既要懂生产技术,也要懂经营管理。为此,在本次培训结束后,还将成立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酒类专业委员会,同时组建专家组,及时为各酒类企业提供投资建设论证、厂房设备工艺设计、特殊工种职工培训、质量把关、技术咨询服务、企业和产品宣传报道等服务,以促进湖南酒类产销企业整体水平的提升。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